ID483049640

倒记时

        在上海工作的日子已经不多了,也能逐步感受到人走茶凉,时间就这样慢慢熬着;虽然现在的情形是退了一步,但是我还是不知道未来的景况如何,毕竟而立之年,现在的精力和经历是在丰盛的时间点,如何利用好自己的优势能开拓属于自己的空间,这些都是值得我好好思考的。

       在武汉读书几年,没有好好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,以及自己的职业规划,把时间都浪费殆尽;在外面漂泊的日子也是毫无目的,没有好好计划,理财和投资都是一片空白,在家庭教育方面自己投入的精力也十分有限,没有把自己的挫折或者是方向浓缩,给孩子一些有益的引导和帮助,这些都是我没有做好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回到武汉一定要坚守住,困难和挫折仍然会有的,但还是要合理利用资源,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。在长期的工作过程中,积累了知识,但有时候太过于激动,遇到事情不冷静也是自己的一个劣势,如何把握自己的情绪的确是一门学问,包括在家庭生活和工作过程中,只能一个一个处理。 

      工作中总会碰到不顺心的事,不舒服的人,有的时候不是看外界的事情不舒服,是因为自己的心胸不够宽广;现在到离开的紧要关头也必须把持住,不要过于激动或紧张,时间还比较充裕。现在还不到时候,到下周开始要问清楚社保,以及公积金如何退的问题。计划8月2日回家,1号把所有的事情处理好。 

评论